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一块烂木头

xiaoxin536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7篇文章,129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一块烂木头

一块烂木头

 

逐月(第三章 拜师)

“这孩子怎么样了?”

    “体力不支加忧思过度,伤都是皮外伤不碍事的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孩子是寒光长老所救,之后打算如何处理呢?寒光膝下无徒,不如我看就……”

     “不可,等他醒来就送他出风华宫。”

     “他这样子哪怕醒来一时半刻也没能力出行啊!毕竟也是个小孩子。”

     “那就等他完全康复再送他离开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看这孩子可怜,咱这一派人丁稀少,虽然他根骨好像不怎么样,但是留下来随便帮大家做点事也可以啊!小孩子这样在外闯荡也很不安全。”

     “若他有家人朋友,你留他在此,岂不是和拐卖孩童无差?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吕归尘听的仔细,到这里立马坐不住跳起来抓着一个人的袖子说:“我没有家人朋友,求各位仙君留下我吧!”

     被拽着袖子的人,俯身一看被拽着的地方“可以拿开了吧?”

     吕归尘将手一拿开,抬头看到了一个他的意识里真正可称得“仙君”名号之人,骨子里透着的是超凡脱俗,绣在眉间的山水诗意,只是泛着清幽的冷气,如果说像什么,大概就像昨晚的月亮,高不可攀只可远观。

     有些纠结的松开了手,看着那人不带丝毫犹豫的离去,小归尘心里还有些怅然若失,磨一磨指间,似乎还带着点兰花气味,无端端惹人留念。

     养伤的日子里,再也未见过那个神秘缥缈的仙君,唯一高兴的一点就是宫主和宫主夫人皆是对他万分喜爱,愿意留下他,但前提条件是需要过两重天摘得寿果,吕归尘打听过,两重天是一座山,一面岩浆翻滚火焰通天,一面是终年积雪冰冻三尺,寿果位于顶端的一株铁树,根脉附着整个两重天,早已灵气弥漫已成半仙掌天地灵木。

     怎么过这一关倒是也跟师兄师姐们讨教过,最快又简单的笨办法就是直接上栈道,但是那样太过危险,一不小心怕是会殒命在此,而现下吕归尘别无他法,想着就是豁出这条命不要也得拼一把!

     那一天也很快就来了,天灰蒙蒙的不大晴,这几天已和小归尘打成一片的风华弟子都到山脚来为他加油打气,眼睛一扫看不到那个神仙中人,说不上是有些失落还是别的什么情绪,摩拳擦掌告别众人独自踏上栈道,窄小破败的栈道上悬着一根铁链,起初还好,顺着便一鼓劲往上爬,后来渐渐开始忍受真正的冰火两重天了,铁链一会被烤的通红,一会被冻得稍一触碰便把皮肉粘在一处,归尘心里清楚,这是幻术,并不会真的给自己带来伤害,但那份痛感是真实的,身上一下一下的盗汗,表情开始因为难以忍受而逐渐扭曲,不知爬了多久,到最后痛也忘了痛,累也忘了累,甚至饿都没感觉,只知道机器一样的重复攀爬的动作,嘴唇由红变紫最后是惨白如霜,抖的如筛糠也没能阻止前行。

      归尘不敢去看脚下,只知道向上不停的爬,当他看到树梢时,心里一动赶忙攀上去采摘,因为个子小一拽使了吃奶的劲拽下一截树枝,还没来得及揽怀里,就被一条树藤抽了下去,这时的归尘才看出来自己爬了有多高,腿有多酸,自己已经没有一点力气去挽救下坠的命运了,手里还紧紧拽着一条光秃秃的树藤,救命都累的喊不出口。

     直到一片纯白的衣角飞在眼前,自己跌落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归尘困得睁不开眼睛,只从鼻息里的兰花香辨认出了来人,一歪头睡倒在他怀里。

     等到醒来时发觉自己躺的床和所在居室都不是之前住的地方,大感疑惑下要下床去看看,结果直接跪倒在地上,腿上一点劲也使不出了,肿胀的感觉像是里面已经灌了铅不属于自己,自己摸索着给自己揉了揉腿,找了旁边用来挑帘子用的木棍勉力支撑着起来,半爬半拖着走到门口,一推门迎面便是一株巨大的玉兰树,花香阵阵和那人身上是一个味道,飘散些许花瓣伴随着树上挂着的风铃,叮叮当当煞是有趣,树下站着一个人,他没有回头,但仅凭一个背影归尘也知道那是谁。

    “你醒了?”

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 “宫主的意思……让我收下你。”

     “是……嘛。”

     “若你不愿,尽管离去,风华宫弟子第一个摘到的不是果子而是一个枝干,还是什么都没有的枝干。”

    “我……我对不起,我尽力了。”

    “世人皆有不同,无常规无定律,你亦无虚自责,现在不会不是什么难为情的事,等你以后学有所成再试试。”

     “弟子明白长老所言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叫我什么?”那人顿时转身望向他,归尘得他冷冽一眼瞬间跪在地上,腿好像也不大痛了,天地间能感知到的就好像只有一个伊寒光一个吕归尘与这株玉兰树。

    “徒儿拜见师尊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 ……(未完待续)


一块烂木头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一块烂木头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